1月11日,珠海留学人员联谊会·珠海欧美同学会(以下简称“珠海欧美同学会”)在香山海洋科技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未来发展的新机遇——AI+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智能制造”分享会,由珠海欧美同学会理事、瑞华贝尔工业互联网(珠海)研究中心研究院院长范晋涛主讲。

分享会上,范晋涛院长从智能时代的定义、背景、特征、机遇以及挑战进行展开,阐述了AI、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关系,通过对比智能制造、工业4.0、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国内和国外的区别,分析了数字化企业的转型路线以及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模式,最后进一步阐明了智能制造是先进制造技术与先进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贯穿于产品、制造、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及制造系统集成,实现制造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观点。分享会后大家就AI融入及开源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以及大湾区科创体系与“我”的关系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会后,会员还参观了香山海洋科技港的展厅、车间和指控中心等。香山海洋科技港是国内第一个以无人船科技产业为主的产业园项目,重点围绕无人船海洋装备产业链,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三大高新技术产业及绿色低碳、海洋相关联动产业,被列为广东省及珠海市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是珠海欧美同学会的战略合作单位,旨在成为粤港澳三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的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