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江西省欧美同学会(江西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南昌大学召开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省留联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留联会副会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景坤出席会议,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小理应邀出席。会议由省留联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田玲主持。江西省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共计60人参加会议。

李华栋代表江西省留联会对青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青委会打造成为学习交流的平台、思想引领的平台、联谊交友的平台,并勉励全省广大青年归国留学人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实干,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融入兴赣富民大业,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更大贡献。

高鹰群强调,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积极开展留联会换届工作,并大力推进分会及委员会建设,希望青委会推进载体建设、组织建设和机制建设,着力提升青委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高青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这“三个定位”的要求,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推动江西归国留学人员各项工作更好发展而接续努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留联会青委会会长及领导班子,省留联会常务理事、江西美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当选为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委员代表宣读了致全省广大留学青年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