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上午,广西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部分学长在国际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发表的二O二O年新年贺词(双语版)。学习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贺词中振奋人心的精彩语句,分享了比较双语学习的快乐,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发表了发自肺腑的学习体会。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覃成强教授:习总书记的2020新年贺词,充分彰显了中国智慧、中国风采。新年贺词是我下学期课程思政的优质素材,内里的许多修辞格与策略都将成为师生们学习的优良范本。我作为新时代从事高等教育的海归学者和管理者,我将坚守信念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履行好海归学者的初心与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发展,努力成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实践者和引导者。

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彭炫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回顾了去年的成就、展望了新年的愿景。使人既升腾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又平添了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更激发了我们归国留学人员强烈的爱国报国热情。当今的中国已如同一部流动的史诗,正书写着亘古未有的伟大征程。我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广大留学人员一道做一些民间交流融汇贯通的工作,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归国留学人员多做些群体性的贡献和探索,为振兴中华伟大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郭宇路学长:学习了习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后,感到无比的激动、震撼、幸福和自豪。作为在国外从事外交工作多年、不久前回国报效祖国的归国人员,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凝聚力、共产党的伟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今后我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利用长期驻外积累的外交工作经验,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学院副院长闭富春学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感受到了神州大地上发生的新变化和新气象,看到了祖国在前进中的壮美图景,触摸到了国家欣欣向荣的时代脉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把绘制的蓝图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一个新时代合格的追梦人。

国际学院院长助理黄河学长:2020是迈向小康的最后一年,在习近平主席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已经在世界大潮中扬帆起航。我们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用知识和力量去完成新时代赋予海归的光荣使命。我前不久才结束在泰国的工作归国,非常赞叹中国上个世纪90年代至今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习主席治国团队领导下中国所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教育管理者,我要做一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归国有为青年,给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将这股精神与力量传递下去。

外语学院教授陈兵学长:本学期所授课程“笔译工作坊”,深受覃副会长刚才发言的启示,在下学期教学中以习主席新年贺词为汉译英的素材,培养MTI学生翻译实战能力,并将学生译作与媒体版对比分析翻译水平的优劣。

外语学院张贵生学长: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们看到改革以来祖国在各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在习总书记带领下发展的结果。作为留学归国人员一定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党的号召。在文化传播方面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改革的成功,看到中国的发展,看到中国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许素菊学长: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扶贫攻坚战。我们必须同心同德,以百倍的热情和干劲做好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迎接充满希望的一年。

图书馆馆长王承就学长:习近平主席说:“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一直记在心上。”这是践行我们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执政理念的表现,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我们一定要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经常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授唐艳葵学长:韶华虽易逝,终不负勤人!作为普通教师,力争“用心灵教书,用大爱育人”,引领学生为中华崛起而筑梦,逐梦,圆梦!

最后,本次学习会在与会人员用多语饱含深情的齐声朗读声中圆满结束。Let's seize the day, and live it to the full.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