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北欧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当选为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丁彦、马存根、王分良、陈初升、赵建军、黄瑞清、葛莉、韩钰、路宇、詹卫东等10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会议现场

北欧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赵士谦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北欧分会贯彻落实总会工作部署,紧扣时代脉搏,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发挥优长,践行民间外交使命。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营造会员温暖之家,倡导各位学长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发展建功立业,在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北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袁志明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会长会和理事会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荷兰、希腊等留学国家的特点,在科技创新、社会福利事业、环境治理、冰雪运动、民间国际交往等方面发挥优势,带领北欧分会学长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和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