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留苏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1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当选为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古棕、宁琦、古力力·阿不都外力、刘正平、刘宏、刘宝林、关雪凌、安松林、李鼎鑫、吴宏伟、张水葆、张煜星、周立群、赵灵山、熊健、魏新民等16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留苏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刘利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留苏分会全面落实总会工作部署,秉承老一辈留苏学长报国精神,突出工作载体,创新平台建设,注重发挥留学人员群体效能,团结带领广大留苏人员在参与社会建设、对接重大战略、弘扬中华文化、助力国家外交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留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利民在讲话中强调,新一届留苏分会理事会要突出政治性,在思想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先进性,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多作为;突出群众性,在凝聚人心上取得更好效果;突出时代性,在提升工作水平上取得更大进展。以喜迎留苏分会建会三十五周年为契机,团结凝聚留苏学子,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圆共筑中国梦中,谱写留苏分会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