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举办2020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及夫人高岩、中国留俄学生代表,以及中资企业、新闻媒体、使馆外交官代表约900人出席。

张汉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取得的光辉成就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2019年,中国外交奋勇向前,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战略发展机遇,同企图损害国家发展利益的势力进行坚决斗争,树立了中国热爱和平的国际形象。2019年,中俄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70周年。经过70年风雨历程,中俄关系历久弥坚,不仅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汉晖寄语广大留俄学子,要热爱祖国,心系祖国,做有远大志向和抱负的青年,把个人志向与国家发展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开辟属于自己的人生天地;要做中俄友好的使者,做中华文化和中国主张的传播者;要注意安全和健康、保持乐观心态,愉快度过美好的留学岁月,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祖国期盼。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陈汉知代表全体留俄学生向祖国和人民拜年,对大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留俄学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留俄学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祖国的日益富强,离不开大使馆的保驾护航。祖国永远是中国留俄学子的坚实后盾、使馆永远是中国留俄学子温暖的家。

联欢会在难忘今宵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