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留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八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当选为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岫、文铮、邢建军、刘兴荣、刘蓉惠、武俊峰等6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留意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郑荃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留意分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重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不断扩大和深化工作领域,积极举办各项活动,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为科学文化、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留意分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王贻芳在讲话中指出,留意分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总会的指导下,凝心聚力,积极进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分会各项工作,为不断开创留学人员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