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德奥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当选为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文生、刘强、杜胜勇、李丹、李星、时永红、吴玉华、吴志强、陈洪捷、周颖、赵彬、赵震声、骆建明、徐涛、郭建斌、解应龙等16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德奥分会秘书长李丹在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德奥分会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管理机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植树护林、环保公益等活动,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分会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彰显欧美同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德奥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潘建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领导班子,这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全体会员的重托。在今后的五年间,德奥分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分会会员及德国、奥地利等国的特点,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做好服务广大分会会员工作,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