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拉美分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六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驻瓜亚基尔原总领事、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巴拿马共和国原代表、驻巴拿马大使馆原代办王卫华当选为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艾奎宇、张勇军、张雷、林海、周志伟、赵居礼、浦洁、雷红等8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拉美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陈红娣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拉美分会注重加强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要求作为分会工作指南,努力完成总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举办纪念赴古巴留学50周年、中拉文化交流年等具有拉美特色的活动,分会凝聚力不断增强,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与西葡拉美留学国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拉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卫华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欧美同学会肩负着党中央的重托,也承载着广大学长们的期待,拉美分会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总会意识,群策群力,围绕总会在各个阶段的任务开展工作,在新体制下,发挥拉美分会年轻会员多、层次高的特点,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断开拓分会工作的新气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