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高巍、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杨宏武,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李天太、党委副书记雷西合出席。大会由雷西合副书记主持。

西安石油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高巍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学校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祝贺,他表示,西安石油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留联会成立后,发挥独特优势,精心打造“留学人员之家”,积极引导留学人员充分发挥才智优势,树立报国志、弘扬爱国情,积极服务教学、科研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绚丽篇章。

赛云秀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将留学人员作为人才强校的重要力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开拓该校教师的国际化、多元化视野,新成立的留学人员联谊会,为学校党委与归国留学人员之间架起了桥梁。他对留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留联会把正确的政治导向贯穿到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全过程;二是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改革建设发展大局开展工作;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四是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关心留联会工作。

李天太谈道,目前该校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归国留学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荐才荐智、服务报国、联络联谊的平台和桥梁,有助于凝聚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学校事业建设与发展。希望留联会成立后,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积极作为,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雷西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西安石油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的通知》文件。高巍和杨宏武共同为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杨宏武宣读了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贺信,此外,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多所院校发来贺信贺电。西安石油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荣军教授代表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高巍、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杨宏武为西安石油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西安石油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校留联会全体理事,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