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洛杉矶1月15日电(记者 王如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欢庆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美国联邦及地方政府官员、当地商界、侨界、学界600余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首先向广大华侨华人、留学人员、中资企业员工代表以及当地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张平说,2019年对于中国人民而言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了共和国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彰显了中国人民团结、自信、奋进的精神风貌和爱国主义情怀。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

张平说,过去一年,中美关系遭遇了建交40年来最复杂的局面。中美关系一年来的经历充分表明,贸易战无助于解决两国间的经贸分歧;搞“脱钩”、“新冷战”违背时代潮流,不得人心;霸凌行径和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图谋必将遭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中美之间的分歧只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才能得到妥善解决。我们高兴地看到,就在今天,中美双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是朝着解决中美经贸分歧迈出的重要一步,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整个世界,对稳定市场预期具有积极作用,对稳定中美关系也具有重要意义。

张平指出,过去一年,虽然两国关系遭遇困难,但领区各界对华交流仍保持良好势头。“中国—加州经贸论坛”、中国旅游文化周、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以及“欢乐春节”、“美丽中国”等系列活动在领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各界朋友积极致力于促进中美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对中美关系寄予美好期待,这充分说明,中美友好在两国人民中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不管中美关系遇到何种困难,只要有两国人民的支持,中美关系就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平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与领区各界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并为大家提供更好的领事服务。期待与领区各界朋友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以及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新年象征着新的开始,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新的期望。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就。衷心祝愿中美关系早日重返稳定健康发展轨道。衷心祝愿香港社会重归和谐安宁,保持长期繁荣稳定。衷心祝愿各位朋友事业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大家新春快乐,鼠年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