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澳新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四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会,湖北欧美同学会会长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柏青当选为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马云、王娜、石杰、乔鲁强、何愿平、谷慧敏、张西平、陈春宇、郑伏虎、董国海10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澳新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乔鲁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澳新分会紧紧围绕总会工作部署,结合新的国内、国际形势及分会特点,秉承“分享、友谊、贡献”理念,高举“留学报国”爱国主义旗帜,持续发挥澳新分会优秀人才的引领与激励作用,在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积极推动建言献策工作。分会以“会员发展”为重点,通过举办各种文化交流、科技论坛、体育赛事活动,培养会员的拳拳爱国心和社会责任感,分会规模日益壮大,凝聚力不断增强。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澳新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柏青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使命光荣、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澳新分会要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的有力指导下,以政治引领为主轴,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分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按照“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要求,服务总会工作大局,进一步彰显分会的功能和价值。要加强组织建设,广泛发现和吸引留澳、留新学长,掌握他们的所思所盼,有效提升分会的吸引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