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朝韩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四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辛宝忠当选为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丹、孙宏涛、赵卫宏、赵玉璞、铁长胜、高志权、韩献栋、魏彦玉8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朝韩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林昌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朝韩分会注重会员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响应和参加总会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研究探讨符合朝韩分会特点和特色的工作方案,通过筹办“东亚安全论坛”等各类论坛和会议,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中朝和中韩民间外交事业发展不懈努力并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朝韩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辛宝忠在讲话中指出,朝韩分会要按照总会部署和分会发展规划,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讲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团结和联系留朝留韩学子,特别是朝韩归国留学人员,通过联谊会、学术交流、组织论坛等形式,扩宽服务视野,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把分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新一届理事会要带领会员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工作,锐意进取,树立新时代朝韩分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