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留加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博鳌亚洲论坛原高级执行总监、北京市贸促会原会长姚望当选为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雅春、白宁、刘宇、刘嘉峰、闫长明、李海清、杨宝峰、吴建平、萧鹏、程光旭等10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留加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闫长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留加分会按照总会工作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和会员服务活动,广泛联系广大留加学长,积极搭建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创新创业、环保公益等载体和平台,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充分凸显了新时代留加学子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留加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姚望在讲话中感谢第六届和以往各届理事会打下的良好基础,建立的良好工作机制和氛围。留加分会将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总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留加学长,充分发挥熟悉中加两国语言文化的优势,发挥国际化人才优长和特点,讲好中国故事,担当好中加民间外交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加关系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将致力扩大留加分会的“朋友圈”,加强组织建设和会员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展现广大留加学长的业绩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