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美分会第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留美分会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第届理事会会长会,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当选为留美分会第届理事会会长。王胜地、王悦、邓中翰、古红梅、刘兴燕、刘丽彬、刘学林、段燕文、袁玉宇、徐洪才、高志凯、高超、梁建章、鲁俊群、雷健波15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美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程东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留美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发展会员,完善组织架构,打造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加强世情国情党情教育,鼓励广大会员留学报国、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各委员会作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在总会的各项工作中都充分发挥了留美学长的特点和优势,群体效能和作用持续释放。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留美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留美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留美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留美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春法在讲话中回顾了百年留学史特别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阶段留学人员的贡献。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弘扬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总会的领导下,整合激活归国留学人才,吸引凝聚留学人才力量,交流交汇创新活力,谋划策划创业平台,把握难得发展机遇,发挥应有优势作用。留美分会将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续写留学报国事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