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东欧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孔子学院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任刘月宁当选为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鹏、范建平、宿彦文、李跃波、张东鸣、郝强、彭裕超、彭渤等8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中东欧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梅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中东欧分会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国与中东欧各国的政治、文化、艺术、科教、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巩固加深传统友谊,呼应国家外交事业大局。发挥学长优势资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中东欧国家留学人员的群体优势和整体作用不断加强。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中东欧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月宁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传承分会的光荣传统,广纳中东欧留学人才和归国专家,建立更加系统与实用的人才库,搭建更好的事业舞台;发挥留学人员所长,助力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与繁荣;让更多留学人才成为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将真实的、美好的、进步的中国介绍给世界;继续做好“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友谊日”等品牌活动,守正创新,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做出中东欧分会全体学长的新作为和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