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新春来临之际,1月20日,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一届三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欧美同学会会长施一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会长班子成员田梅、姚玉峰、唐睿康、丁列明、喻景权、包刚、林东、阮建云、胡海岚、徐志伟、张志洲、郑攀、丁黎、张杨、宋宏伟、黄恩泽、吴伟、王欣艺、何匡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和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上的致辞,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对省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对下一步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会议总结了省欧美同学会2019年有关工作,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研究部署,并就省欧美同学会2020年会长轮值方案做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委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向会长班子和全省归国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希望会长班子能够发挥好带头人、领头雁的示范作用,为全省海归做好榜样。秘书处要落实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建设好归国留学人员之家,探索出欧美同学会社会化运作的新路子。

施一公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崭露头角、开拓奋进之年,会长班子要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齐心协力,通过发挥全体理事的作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全省归国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

会前,会长班子集体参观了会长企业——中南建设集团,并向全省归国留学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