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成立

1月12日,书峰乡兰石乡村文创集市揭牌,与此同时,日本千叶大学博士后李丹的工作室落户兰石。

工作室成立后,沈阳工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副教授、辽宁人李丹将为兰石村农特产品的包装、文案策划提供方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将不定期组织她的学生来兰石,为兰石村旅游产品作前沿设计。

据介绍,兰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俊华牵线搭桥成立了兰石发展智库,聘请专家为兰石发展乡村振兴把脉,提供“智力”支撑。现聘有包括屠呦呦诺贝尔奖团队主创科学家、博导巢志茂,莆田学院工艺美院院长林永生,日本千叶大学博士后李丹等专家顾问7名,他们均无偿为兰石发展提供顾问咨询。浙江睿洋集团原旅游投资部副总裁、浙江嘉田喜事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学飞,受聘为该村旅游业发展高级顾问,为该村发展民宿业、乡村旅游业、特色产业把脉支招。

当天,莆田学院校友总会会长黄少强还带领厦门、福州、北京、泉州、莆田校友会的优秀校友代表近20人来兰石村参观,考察对接枇杷产业、民宿产业、乡村旅游业等项目,整合遍布全国的校友资源,签订共建合作协议。(今报记者彭丽程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