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法比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和第七届理事会新任理事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一级研究员姚檀栋当选为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井国庆、刘公社、刘泽文、刘姝威、江波、孙来燕、孙媛媛、李金高、张卫红、周琪、郑宏、顾行发、董强、熊思东等14位理事当选为副会长。

法比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刘公社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法比分会积极响应总会号召,深度参与总会组织的中法文化论坛、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和服务会员,为会员营造“家”的氛围;以活动为平台,以科技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高层次、高质量民间交流活动;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履职践诺中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根据大会议程,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换届工作小组副组长程洪明作关于选举推荐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酝酿提名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人选的说明。

大会选举产生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

新当选的法比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姚檀栋在讲话中指出,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分会优势,在文化艺术和科技领域多举办具有国别特色的活动,助力我国科技和文化事业发展,为中法、中比友谊做出贡献。同时要积极为会员提供支持,做好服务,让会员们在各自领域勤奋工作,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积极贡献才智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