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关于助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月26日全国妇联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的倡议。1月30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发出“关于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对此,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及时通过微信方式组织学习传达,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应对疫情的决策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不论留学人员身在何处,都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里”,“脚踏着祖国大地,胸怀着人民期盼”。当前,为数众多的海归女性医务工作者和医疗科研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防控疫情、治病救人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全国人民的期盼。

值此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向全体海归女性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积极配合所在单位、社区,与家庭成员一起,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成员的有效防护,以维护小家和个人的安全,为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做出贡献。

三、面对疫情,既要高度重视,又要放松心态,克服紧张恐惧心理。

四、面对各方信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向周围群众积极宣传健康的卫生知识和防护经验。

五、尽责尽力,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积极向各级组织建言献策。

欧美同学会妇女委员会将根据疫情发展,充分发挥网络特点,宣传党中央和全国妇联的决策部署,配合欧美同学会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广大女性海归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终胜利!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妇女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