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鸡鸭不愁销了,运输车停了,张总夫妇他们开着货车来我家接货,真的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近日,宁乡市灰汤镇省级贫困村杏村注册贫困户张伯良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张伯良口中的张总夫妇是宁乡灰汤的生鲜品牌——老农快线的创始人张芹和张鑫,是一对85后海归夫妻,他们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回国并扎根乡村,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渠道,做起了现代“新农人”。

疫情发生后,不少蔬菜基地和贫困农户家的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运输困难,销售渠道中断;普通市民们出门难、买菜难。老农快线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了各蔬菜基地和贫困农户,同时积极组织复工,从正月初四开始恢复线上生鲜配送服务,当日采摘当日配送的模式配合自主开发的线上生鲜订购平台让市民在家中用手机就可以自助下单购买生鲜产品,真正实现农场直达餐桌,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很大方便。

同时结合目前非常火爆的直播带货模式,张芹也开始自己当上了主播,在直播平台进行农产品销售。在直播中,观众在领略农庄生态美景的同时也能实时了解农庄生态种养殖、有机火土肥烧制过程、青草煮米糠喂养各种家禽牲畜的动态等等,让消费者对生鲜食材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流程了然于心。“疫情防控期间,品牌线上订单增长了120%,购物者越来越倾向于这种有直接观感体验的消费方式”,张芹介绍说。

“‘直播+助农’不但使企业维持了生命力,同时农户滞销产品也有了新的销售渠道。我们已经和政府签订了扶贫行动计划,今后也将继续这样做下去”,夫妇二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