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黑龙江省抗疫一线留学人员备受鼓舞,纷纷发来感想感言。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留日分会会长、哈尔滨显著医生集团董事长李显筑:“慰问-感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让武汉人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与爱护,鼓舞振奋了全国人民的战胜疫情的信心。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向着美好的未来一路前行。医务人员的付出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赞扬,这是最大的褒奖,无穷的动力!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救死扶伤是医护工作者的崇高使命,有疫情的地方就有我们冲锋陷阵的身影,我们是阻隔疫情的铜墙铁壁!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齐齐哈尔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赵炜明:疫情是一场劫难,疫情更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在灾难中绝地而生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体现了大国领袖和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人民情怀。作为冲锋在战役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有总书记的殷殷关切,有全国人民的拳拳重托,有职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必将坚定信念,坚守到战役取得全胜的最后一刻!

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玉洪: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在战“疫”关键吃紧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向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总书记之行慰民心、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增强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坚定信念。越是大战将胜,越要慎终如始,越要紧紧依靠人民,构筑人民防线,相信在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中胜利必将属于人民!

省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秘书长、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导组(赴天津工作组)成员、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感染管理科主任李桂雪: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对闻令即动、勇挑重担的前线各行各业的广大工作者给予亲切的问候和高度的评价,坚定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曙光在即的信念!从疫情初期总书记就指示,救治患者不漏一人,坚决打赢武汉、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全国人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共赴前线,众志成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彰显了社会主义人民的气概!目前疫情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复工复产复医阶段,任务更艰巨,更复杂,但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会齐心合力,科学防治,统筹兼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向世界彰显大国的能力和风范。

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分会副会长、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兼临时党委书记、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自带领黑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已经45天,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关心慰问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并给予医务人员高度认可与评价,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感动。正如总书记所说,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我们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会会员、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姜宏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暖暖的,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正确领导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确诊人数逐渐下降。作为前线的一名医生,能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武汉人民、对患者及家人、对我们医护人员的关爱,我们信心倍增。全体医护人员斗志昂扬,都表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一定向总书记、武汉人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支会会员、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哈医大肿瘤医院呼吸内科三病房副主任孟庆威: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归国留学人员,穿上白衣,逆行而上,为了心中的大爱,也为了那一份使命。春归大地,一切都将温暖如初,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省欧美同学会哈医大四院支会会员、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哈医大四院呼吸内科二病房强丽霞:新年伊始,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情况危急,党中央一声号召,我便与哈医大的同事们一起请战飞往武汉投入到抗疫一线。纵观抗疫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得以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积极投身于无声的战斗中。在这紧张无声的战役中,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探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看望广大市民,我们很受鼓舞,信心倍增。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前线医护人员挥手致意时,很多医生都流出了激动而奋进的泪水。我们热爱这个国家,疫情防控,不见胜利,绝不后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