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截至3月11日,全球110多国家和地区已经累计确诊病例近4万人。在外的中国留学生、学者始终牵动着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学长们的心,他们有不少朋友、子女、同仁都仍身处国外,正常的生活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在国内疫情爆发初期,留学生在外四处筹集物资,源源不断寄到国内,支援抗疫一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不分地域、举国抗疫的温暖。此刻,国外疫情严峻,物资短缺,共渡难关,我们责无旁贷。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位于浙江友好省州——印第安纳州。据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省欧美同学会反映,所在城市几乎无法买到口罩用于防护。同时,由于学校春假临近,大量学生将通过公共交通流动,面临巨大的感染风险。省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在24小时内完成从开始对接到交由UPS快递运输的全部流程,首批筹集的2000个口罩预计将在2天内寄到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由其通过相关渠道第一时间转交给有需要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

印第安纳大学创建于1820年,是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一所老牌名校,是全美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走出过17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现有在校学生9万余名,其中中国留学生和学者数千名。据悉,疫情爆发初期,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学生会号召中国留学生先后募集捐款数万美元,购买防护服、医疗设备等物资捐赠国内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