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卫平前往南沙区会员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马卫平到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调研

在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马卫平听取了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所长袁海关于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复工复产和研究所建设情况、科研进展等的汇报,详细了解研究所复产时间、职工返岗等情况,仔细查看研究所防护情况,并询问当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当前研究所虽然已陆续复工,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要在严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研究所复工复产,并期望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为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升级、科技引领做贡献。

 

马卫平到广州市健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随后,马卫平来到广州市健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听取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健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帅关于企业发展概况、业务板块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研发的产品——空气感控仪的汇报,详细了解空气感控仪的运用及作用,并询问当前空气感控仪研发、推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争取以最快速度量产,早日投放到医院前线、办公场所等,为战“疫”贡献自身力量。

马卫平到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马卫平听取广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国伟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恢复产能、员工到岗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高度肯定了企业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当前防疫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护举措,对所有复工人员做到排查到位、防护到位、管控到位,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有序复工复产。

市委统战部知工处二级调研员、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正学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