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华勇出生于苏州,今年33岁,苏州顶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他从日本早稻田大学毕业后回国。一个海归大学生的创业生涯,是从当餐饮门店服务员起步的。如今,他负责的公司相关连锁门店已超过200家。至去年底,公司所有相关业务拥有员工500多名,累计税收近7000万元。

季华勇清晰地记得,刚回国创业时,自己还在餐饮门店干着洗碗、打扫厕所的活,每天要工作16个小时。亲戚好友们纷纷投来质疑的眼光,他却义无反顾坚持自己的选择。半年多下来,他掌握了一名门店经理需要具备的技能,还有连锁门店经营管理的经验。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季华勇合作的食品行业巨头顶新集团内部共同投资门店经营的机会,终于降临到了他的头上。这时,一直希望他找一份体面、安稳工作的父亲极力反对,父亲对着他说,“你念了那么多书,去开个面馆、小卖部,高中没念过的人就能开,你书都白念了”。季华勇不顾父亲的反对,于2010年与顶新集团合资在苏州开出了第一家餐饮门店,后又成立了合资子公司苏州顶杭食品有限公司。

苏州第一家门店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接下来新开的多家连锁门店,由于需要培育期以及选址失当等多种原因,经营状况未能达到预期。创业第三年,季华勇的公司年亏损近500万元。怎么办?放弃就意味着满盘皆输,他没有辜负支持者的信任,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始终没有退缩,一直在咬紧牙往前走。青春唯有奋斗才无愧!短短两年时间,通过门店市场布局的调整,加之部分商圈逐渐趋于成熟,季华勇的公司经营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终于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以前月亏20万元的门店,如今月盈利20万元。公司连锁门店一度从苏州开到了南通,数量达到了200多家。顶杭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了“苏州青商十年优秀成长企业”称号。

目前,季华勇担任苏州市政协委员,江苏省青商会副秘书长,苏州市青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去年还获得了“江苏好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