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上午,习近平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广州地区留学人员看到这条新闻后,纷纷发来感言。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表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总书记博大的爱民胸怀、为民情怀,坚定了武汉夺取抗“疫”全面胜利的信心。海归人员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决战、总攻动员令,在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中再立新功!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文涛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执政理念,彰显负责任大国形象,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只要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慎终如始,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暨南大学日本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梅林海教授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凶猛态势蔓延全国,打破了我们平静祥和的生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不畏艰险,逆向而行,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攻克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一线,为武汉为湖北加油,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指明方向。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战胜疫情添砖加瓦。

广州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马建会教授表示,在武汉抗“疫”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火神山抗“疫”前线慰问考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前线人员的士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党和人民心连心——这是中华民族的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再大的困难和危机我们都能克服和战胜,武汉必赢,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