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口欧美同学会积极行动,主动加强对浦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服务指导,有力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全区各侨资企业不等不靠,把复工复产与科学防控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抢抓工期进度,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起直追,跑出了浦口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多措并举,推进复工复产稳步前行

会员单位南京凯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早在春节期间就为正常复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公司一方面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确保达到复工要求;另一方面,细致做好员工返宁信息和“宁归来”条形码的收集整理,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堤坝”。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司为每位员工发放一次性口罩、酒精棉片和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鼓励员工错峰出行、自带午餐,认真落实生产过程中个体防护、疫情应对等措施,同时制定防疫应急预案、防疫期间办公室临时管理办法和员工宿舍管理指南等规定,确保复工安全有序。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已恢复常态。

会员单位南京日托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南京日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对疫情预案》,统筹做好复工过程中信息登记上报、人员体温测量、场所环境消毒、异常情况处理等各项工作。为保证安全生产,公司多渠道储备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等防疫用品,坚持每日对复工人员三次体温测量,两次全厂区无死角消杀,并发布《疫情防控告员工书》,在公共区域张贴宣传资料,提升员工防范意识。目前公司已实现满产,每天产量2000块组件,主要供应海外

主动出击,在线“云签约”6个项目

浦口欧美同学会海外顾问企业中美科技创新中心,是圣盖博谷经合组织在中国江苏南京的唯一合作伙伴,对接圣盖博谷经合组织所覆盖的31个城市、7.5万多家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中美创新中心化危为机,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做好对外招商引资工作,为浦口区加快推进“江北明珠”建设引进高质量企业。3月5日,在“防疫+”战时工作机制要求下,中美创新中心采用远程直播的方式举办招商推介会,实时连接美国洛杉矶主会场,在线“云签约”6个涉及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高端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产业方向的总投资约10亿元的优质项目,为后续中美项目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创新驱动,聚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

3月8日上午,浦口区22个总投资约168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现代物流、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等诸多产业领域,其中有浦口欧美同学会会长企业南京爱威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顾问企业日托光伏等6家浦口欧美同学会会员企业,为浦口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彰显了侨界力量。

爱威机电车辆门控系统生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设研发办公楼、厂房和停车场,购置数控冲床、数控折弯机、数控剪板机、数控激光切割机、数控钻床、数控弯管机、数控机械手、数控等离子机、数控铣床等生产设备共计14台(套)。预计建成生产线10条,建成投产后,年产车辆门控系统预计8万套。

日托光伏600M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改造面积约6.3万平方米,购置光伏组件进口预封装线、全自动双腔层压机、自动削边机等生产设备,建设3条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太阳能电池组件年生产能力600MW,年销售6亿元,利税4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