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海外留学人员、各海外社团、SORSA的海外朋友们:

你们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位海外朋友们,特别是我会联系的海外社团及广大留学人员心系祖国,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用大爱真情支援国内的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不遗余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所学专长搭建中外民间抗疫的桥梁,做出了留学人员独特的贡献。在此,向你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扩散态势,我们对此深表关注。大家在海外还好吗?你们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在此,真诚提示各位海外朋友们:

一、关注当地疫情变化。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密切关注我国外交部、中国疾控中心以及上海市疾控中心等官方机构网站,也可关注我会微信公众号“防疫指南”专栏了解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和健康提示。

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疫情期间,请做到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聚餐;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在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并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接触史,并做好居家隔离或医学观察。必要时,可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如果在外遭遇危险或偶遇紧急情况需要向官方求助,请致电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三、审慎安排出行计划。如您因特殊情况必须回国返沪,根据国家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请务必如实逐项进行健康申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宣布,从3月20日起,所有中外人员,凡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希腊、捷克、芬兰、卡塔尔、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24个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始终心手相连,希望各位海外朋友们保持冷静勿慌乱,做好个人防护,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祝世界早日战胜疫情,享受春光。也祝各位身体健康,学业顺利,事业进步!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