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于1月27日发出倡议,号召首都留学人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增添强大正能量。

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可视化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维嘉,通过爱帮慈善组织向湖北十堰捐款1万元。并以公司名义向街道党工委捐赠消毒液1000公斤,向望京科技园捐赠消毒液400公斤。

image.png

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德威华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文,向湖北黄冈市黄梅县捐款2万元。

市欧美同学会会会员、北京中创高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雪联手相关金融机构,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融资难问题。此外,捐赠了包括1000个四层创新防护口罩、5000个消毒片及消毒喷壶在内的共计5000元的抗疫物资。

image.png

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北京科源轻型飞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伟超,为抗击疫情捐款3万元,并向海淀区苏家坨镇政府捐赠消毒液2吨(约1.6万元)。

市欧美同学会会员、门头沟区工委委员、宣传专委会副主任刘翀,积极与北京量子金舟无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辉对接,为北京市的口罩制造企业协调每天1吨的无纺布供应量,以原料交换口罩的方式为门头沟区政府解决口罩供应问题。

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北京蓝地集团总裁黄乐带领公司员工全力支援抗“疫”。2月上旬,北京蓝地集团接到紧急任务:尽快组织生产防护口罩战略物资。在市、区、乡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蓝地集团当机立断,征用了朝阳区金盏乡的在营服装店面。不到三天时间,原先装潢时尚的服装门店就被改造成一处具有生产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条件的车间。收到政府援助的第一批机器和原材料后,黄乐学长火速组织人员开始生产准备工作。

image.png

2月13日,北京蓝地集团旗下专门负责战略医疗物资生产的公司——京久详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完毕。黄乐学长带着生产与质量监管团队,开展久详防护口罩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口罩等紧缺物资,并满足后期市场需求。2月15日,第一批一次性日常防护口罩产品亮相,第一条生产线日产量达1.2万只,经检测,达到了KN95级别防护口罩的过滤标准。目前,公司已有3条生产线正式运营,日均产量达8万只,填补了朝阳区对于口罩防护资源的需求缺口。

image.png

据了解,黄乐学长所在北京蓝地集团,其旗下企业——北京东方蓝地股份有限公司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1月25日,向武汉市第一医院、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儿童医院等十家湖北省医院捐赠口罩44箱,价值15万余元。1月31日,向朝阳区卫建委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相关防护物资。

市欧美同学会理事、北京华力必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晟,提前结束休假,组织所在地圣路易斯华人华侨为新冠肺炎疫区同胞捐款捐物。他亲自带领同事驱车跑遍密苏里、伊利诺伊、堪萨斯等地,3天内为国内灾区筹集N95口罩、额温枪、免洗酒精等价值人民币10万元的抗疫物资,并发挥华力必维公司优势,迅速将物资运回国内。此外,李晟学长依托美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向华人华侨募集善款,并将募集到的美金1万元捐给了疫区同胞。

image.png

除捐款捐物外,李晟学长领导华力必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及时开放了国内领先的艺术品大数据线上信息检索平台艺鉴证全部付费业务端口,以“云服务”的别样方式为人民提供文化艺术的“精神食粮”;还主动与北文数字(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共同发起“艺不容辞”线上慈善拍卖活动,短短一周便征集了戴泽、王子忠、曾来德、王阔海等艺术名家作品百余幅,并通过线上义卖为北京疫情防控筹集善款。

在市欧美同学会海外名誉副会长、安博教育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劲的带领下,安博教育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为解决停课后顾之忧,旗下多家机构迅速“集结”,运用自身优势,冲在抗疫“云”端,免集开放安博云智学堂,提供硬核课程;为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安博教育携手猪八戒网联合推出“战疫迎春公益讲堂”,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复原生产力、提升战斗力,实现有序复工复产;联合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发起“海外院士专家公益大讲堂”,讲述“德国工业4.0 ICT助力制造业智能化”等,助力个人、企业找准发展坐标。

据了解,在疫情爆发初期,医疗物资紧缺,黄劲学长多方奔走,最终从国外采购了2240个N95医用口罩,并将其全部捐献,供北京市统一调配。现正积极协调采购到的第二批防疫物资的运输事宜。在身体力行采购物资外,黄劲学长为支持首都防疫物资的筹集工作捐了7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多次组织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团体召开各种募集会,多次向各国华侨的创业空间倡议发声,呼吁海外学子和华人华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上旬,市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博恩资产总裁杨鑫,通过各个渠道主动寻找防疫用品资源,并联系北医三院采购科对货源进行鉴别、筛选,确定好货源后,带头捐款2万元并牵头发起了募捐活动。市欧美同学会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捐赠急需医疗物资的筹款倡议》,我会理事、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迅速募集15万元爱心款。现已购买了KN95口罩1万只,普通医用口罩2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