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与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管月晖一行调研座谈。王志恺 摄

中国侨网海口3月27日电 (王志恺)为创新侨务工作方式方法,助力自贸港建设,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26日与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管月晖一行调研座谈。

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成立于2019年2月3日,主要由在海南工作或生活的具海外留学经历、特别是年轻一代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会员300多人。成立一年多以来,该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建立了双语网站,在东南亚设有海外工作站,在联系海外留学生和外籍人才方面发挥了“新侨”作用。

陈健娇指出,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是一支有知识、有活力、有能力、有愿景的新生队伍,是海南重要的新生力量,将为海外侨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海南是重要侨乡,希望协会发挥“新侨”作用,积极参与侨乡建设。今年,海南省委统战部将在五个重点园区建立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配合园区开展引商、引资、引才、引智工作,希望协会积极参与。海南省侨办要加强与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的紧密联系合作,为留学归国人员在琼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管月晖提出,非常愿意发挥协会人才库作用和海外联系的优势,积极动员年青一代海外留学生和侨二代、侨三代以及外籍人才到海南创业就业,参与自贸港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积极联系海外留学生,想方设法从国外购买口罩等抗疫物资,几经周折运回海南。当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该协会通过海南省委统战部向海外琼籍侨胞捐赠3M口罩和加强防护口罩,以表达对海外乡亲的关切和问候。陈健娇表示,非常感谢海归协会的爱心捐赠,这批口罩将返赠给急需口罩的海外琼籍社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