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学长们:

您们好!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省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不惧危险、逆向前行,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坚守岗位、建言献策,开工复工、推动生产,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彰显了时代担当和责任。我们看到了学长们爱国报国的高尚情怀、勇敢坚强的抗疫意志、情系灾区的大爱精神。我们深深感谢学长们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向学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带来新的严峻挑战。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为此,希望广大学长们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融入,努力作为;希望学长们继续发挥留学人员智力优势,围绕全球疫情分析和形势研判、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学长们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我们也时刻牵挂着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希望学长们充分发挥与海外留学人员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抗疫规定,为海外留学人员在疫情中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要加强与闽籍海外留学人员、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的沟通联系,传递关心关爱,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宣传国家防控疫情的有关政策,力所能及地筹集抗击疫情所需物资,助力海外留学人员、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抗击疫情。

在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省广大留学人员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一定能够做出新贡献!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

2020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