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特斯联CEO艾渝携特斯联发起“火雷行动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筹措紧急医疗物资驰援国内。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卡塔尔政府、企业和民众的大力帮助:卡塔尔国务大臣兼卡塔尔自由区管理局主席艾哈迈德·赛义德专门致信艾渝表达了卡塔尔对中国人民的关切,并极大肯定了中国人民所采取的全面防控措施;卡塔尔驻华大使杜希米帮助特斯联将这批物资“人肉快递”至中国,并亲自交到特斯联手中;卡塔尔航空承诺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驻外使领馆开设“绿色通道”,并免费为中国承运近600吨物资,包括捐赠的250万只口罩、50万瓶消毒洗手液等。

为回馈卡塔尔的无私帮助,助力卡特尔国内疫情防控,光控特斯联迅速响应并紧急协调相关资源,承担起了向卡塔尔驰援抗疫物资的保障工作。4月1日,光控特斯联会同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新通联包装有限公司一道向卡塔尔航空捐助10万件紧急医疗物资及科技防疫产品,并在光控特斯联上海办公室完成了该批物资交接。此次捐赠是我国的一次深情回馈,是促进中卡友谊的一次生动实践。

image.png

物资交接仪式在光控特斯联上海办公室举行

image.png

光控特斯联副总裁刘丰从卡塔尔航空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陈昌耀手中接过捐赠证书

据悉,在艾渝副会长的带领下,光控特斯联作为中国科技企业的代表,以领先的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灵活高效的行动力,多样化的智慧防疫产品和服务,与盟友卡塔尔航空共同加入全球抗疫的行列,一道为全球多个国家及地区提供及时有效的援助,有力发挥了科技在全球抗疫中的关键作用,成功架起了中卡友谊的“空中桥梁”,充分展示了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特殊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