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部分国家疫情发展很快,给重庆市海外留学人员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威胁,学习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重庆欧美同学会积极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海外学子。

温馨提示“暖人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的网络媒体,面向海外广大留学生发出了《重庆欧美同学会温馨提示》,介绍国内有关防控举措和海外帮扶救助方式。同时,通过官方渠道转发总会、有关国别分会海外互帮互助渠道。

物资捐赠“聚人心”。组织发动重庆市留学人员和组织向意大利、法国、英国等疫情较重的国家和地区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活动。目前,重庆欧美同学会已向英国联络处捐赠口罩10000只。接下来,拟于近日向法国捐赠口罩70000只,向意大利捐赠口罩12000只和防护服1000套。

正面发声“稳人心”。积极组织海外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就我国疫情防控和海外留学生自身防护积极正面发声,组织建言献策骨干针对海外留学生疫情防控、风险预判等方面撰写建言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