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海外南京籍或南京高校留学人员心系祖国和家乡人民,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用大爱真情支援国内的疫情防控;同时,你们还积极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不遗余力地向世界传播中国抗击疫情的正能量,用所学专长搭建中外民间抗疫的桥梁,做出了留学人员独特的贡献。在此,向你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冠病毒袭卷全球,你们在异国他乡面临着种种困境,你们的安危是我们心底最大的挂念!病毒无情人有情,扁舟共济与君同。为此,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金陵行动”援助活动,旨在帮扶海外南京籍或南京高校留学人员共克时艰。温馨提示如下:

1.“金陵行动”援助活动包括:①打造一个信息平台,连接现阶段海外留学生抗疫需求,提供疫情最新数据、物料物流渠道、航班交通情况、驻外大使馆及海外侨团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②提供三项服务,即心理疏导咨询、远程医疗支持、紧缺物资调配等个性化服务。

2.海外南京籍或南京高校留学人员,请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海外南京籍或南京高校留学人员需求情况登记表》,我们会邀请您进入“金陵行动”援助微信群,我们将联系各方力量为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乘坐飞机、高铁、公交等出行易被交叉感染。为了你们和他人的健康安全,望慎重考虑出行风险,尽量减少流动,并请及时关注当地疫情变化,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如您因特殊情况必须回国返宁,根据国家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请务必如实逐项进行健康申报;如您在外遭遇危险或偶遇紧急情况需向官方求助,请致电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山海相隔,隔不断广大海外留学人员与祖国的血脉相连。让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无论是海外侨胞还是海外学子,祖(籍)国永远与你们心相连,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image.png

海外南京籍或南京高校留学人员需求情况登记表

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

2020年4月2日

image.png

image.png

【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简介】

南京欧美同学会(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由南京市委领导、南京市委统战部主管的,以南京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的、统战性的群众团体。1919年6月,由陶行知等人于南京发起成立南京欧美同学会,2005年1月成立南京留学人员联谊会,2018年6月增冠“南京欧美同学会”会名。本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南京市委统战部,设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处(正处级事业单位)管理日常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