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向全省广大留学人员发出强有力的号召,倡议广大留学人员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投入疫情攻坚战。

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阳光教育集团董事长刘红波,积极响应省欧美同学会号召,用实际行动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勇担社会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

image.png

image.png

借助省欧美同学会商会的平台,刘红波积极组织动员商会会员、归国留学人员、海外学人拓宽防疫紧缺物品捐赠渠道,号召大家捐款捐物,短短几天时间就募集到了36200元的爱心捐款,捐赠给了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危重症集中急救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里分院,用于购置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用品。

image.png

image.png

进入3月份,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各中学校面临春季开学,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针对中小学完善开学前防疫防控准备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学校防疫工作面临一无专项资金、二无采购渠道的情况。刘红波得知后,毅然决定伸出援手,承担起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经多方筹措,分三批次购置了医用外科口罩21000个、医用防护服140套、医用护目镜160副、医用防护面罩160个、医用额温枪40把、医用消毒片800瓶、医用洗手液144瓶、医用废弃桶30个,总价值14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11所学校,有效缓解了学校开学防疫物资急缺的难题,为学校如期开学奠定了物资保障基础,赢得校方和家长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