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至10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处处长黄艳带领帮扶团队再赴秀山隘口镇坝芒村助力脱贫攻坚。

在隘口镇坝芒村贫困户安忠平家,帮扶团队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仔细了解安忠平一家的生活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后续精准帮扶奠定基础。

在隘口镇坝芒村六角坪金银花暨黄精种植基地,重庆欧美同学会会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君教授下到地头,仔细查看金银花和黄精生长状况,与中药材种植业主实地交流,提出了专业化的意见建议,并就长期技术支持服务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坝芒村便民服务中心,黄艳代表重庆欧美同学会向该便民服务中心捐赠了空调、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设备28台套,共计5.5万元,帮助改善办公环境,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image.png

走访看望贫困户安忠平

image.png

调研隘口镇坝芒村六角坪金银花暨黄精种植基地

image.png

向坝芒村便民服务中心捐赠办公设备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重庆欧美同学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市扶贫领导小组的安排,汇聚更多留学人员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投身脱贫攻坚,为坝芒村如期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