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1日10-12时(美国西部时间4月10日晚上7-9时,美国东部时间4月10日晚上10-12时),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BPS)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通过线上Zoom会议为在美的5000余名华人华侨就应对抗疫期间出现的心理困惑、机遇和挑战等进行公益心理讲座。此次公益讲座是中美健康峰会、湾区爸妈群、全球绿色发展联盟等多家全美机构联合组织的“全球抗疫”系列讲座之一。

陈志林以在中国参与抗疫一线心理援助的经历,从心理学角度就如何应对抗疫期间出现的心理困惑,如何应对抗疫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如何让疫情危机成为有效加强亲子关系的契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自我调适和应对的专业建议。陈志林的精彩分享受到了包括中美健康峰会主席兼秘书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晶教授,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理事会理事、智能电网委员会委员副主席,“硅谷女性协会”理事会主席张晓枫博士在内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志林已为美国、英国、意大利、菲律宾、泰国等16个国家的213名华人华侨和海外留学生提供了线上心理咨询。陈志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踊跃参与全球抗疫心理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