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防控新冠肺炎形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牵动着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心。

为表达对湖北人民的关爱之情,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发动全体留学人员,秉承心有大爱的奉献精神,与湖北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通过捐款捐物,创作音乐作品及驰援武汉等多种形式,为助力湖北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据统计,全省各留联会分会、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和爱心留学回国人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65万元。音乐家分会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四首弘扬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音乐作品。留学人员中,涌现出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秦彦国主任医师(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理事,吉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和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健教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访问学者、日本北里大学访问学者)等一批参与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

近日,吉林省留联会收到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感谢信》,感谢吉林省心系湖北、雪中送炭,及时组织留学人员向湖北捐款捐物,参与援鄂医疗队。吉林省留联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彰显了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高尚情怀,有力支援了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湖北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下一步,吉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湖北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同湖北留学人员一道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为完成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