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南京市区欧美同学会联席会议在市委统战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出席,市委统战部知工处负责人、各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和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处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分管领导汇报交流了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2020年工作打算。

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颜军海通报了前一阶段南京欧美同学会工作情况,梳理了2020年南京欧美同学会工作要点,并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提醒和强调。

知工处处长刘必伟感谢大家对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支持,对各区欧美同学会的工作亮点与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推动全市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彭虎副部长对欧美同学会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立足现有条件,想办法、出实招,切实推动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相互之间多沟通、多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区欧美同学会经验做法,不断完善自身工作;三要到实践中探索经验,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及效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优势,在推动“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中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