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人才日”现场

“蓉漂招才大使”获颁聘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兹)4月25日报道今天是成都第三个蓉漂人才日,首次设立蓉漂人才首席推荐官,并设立蓉漂招才大使。是什么原因让人才愿以成都为家?蓉漂最有发言权。

人才引进计划助攻海归创业成长

今天的活动上,成都海创药业董事长陈元伟作为代表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他从海外回到成都的创业故事。回国之前,陈元伟曾任职于拜耳制药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担任高级研究员及首席科学家等职位,此后陈元伟决心回国发展。2013年,成都海创药业成立。

成都的快速发展以及良好环境,是促使陈元伟回国创业的重要因素,他告诉记者,除了自己之外,整个成都海创药业都是蓉漂人才计划的受益者。陈元伟透露,近年来公司引进了12名行业高端人才,其中不乏来自法国、德国、美国等的世界行业顶级专家,以及大部分的海归人才,“他们都曾是世界500强的精英人才,引进成都后,帮助公司快速建立高新技术平台,研发出了自己的产品。”

陈元伟说,短短7年时间,公司靠这些人才研发出抗癌新药,并一次性获得认证通过,让成都创新药领域走向世界。

西南科创板第一股CEO为蓉漂代言

4月16日,西南科创板第一股成都先导成功上市,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进,就是一名蓉漂。从阿斯利康工作到创办成都先导,李进正是在成都实现了他的创业梦。

8年来,成都提供的良好发展环境,让成都先导顺利成长壮大,李进感触颇深,“一部分重要原因,就是得益于各级政府近年来推出的利好人才政策。”他表示,公司在良好的政策背景下,先后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带动公司的发展,成就了今天的成都先导。李进介绍,如今公司本科学历以上人才超过总量的90%,其中硕士比重30%,博士超过15%。

作为成都人才政策的一名获益者,在今天的蓉漂人才日大会上,李进被聘为蓉漂招才大使,成为蓉漂品牌的形象代言、成都人才政策的传播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努力,为成都招来更多的人才。”李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