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9日讯 中国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联合并代表新加坡力汇公司,向韩国捐赠30万只KN95防护口罩。这些口罩将提供给韩国地方政府以及部分大学。

捐赠仪式于当地时间27日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新冠疫情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金振杓议员,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副理事长吴征,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张忠义以及韩国受赠方代表韩国水原市市长廉太英、议政府市长安炳龙、东国大学副校长宗浩、延世大学人文大学校长金铉哲、协成大学校长朴明来、首尔传媒大学院大学校理事长赵光济,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院长宋基出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邢海明大使在仪式上说,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中韩两国政府和人民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如今,两国在抗疫上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果,可以说都是“模范国家”。两国正在协商建立“快速通道”,以方便两国商务人员往来,尽快恢复正常交往。

金振杓也是察哈尔学会的国际咨询委员,正是在他的协调下顺利促成了此次捐赠。他在捐赠仪式上说,韩中两国在疫情期间真正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意义。

作为韩国前任经济副总理,金振杓十分关注疫情对两国经济往来的影响。他说,两国经济互惠互利,联系密不可分,希望两国优先建立快速通道,使其成为一个范式,扩大到20国集团,让韩中两国以及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迅速恢复活力。

代替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前来参加仪式的吴征说,察哈尔学会十分关注朝鲜半岛问题,为中韩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疫情期间,两国的友谊得到了升华。

吴征说,疫情之后更加重要,现在有一种反全球化的趋势,中韩作为全球化的受益者,应该在重建全球经济秩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北京表示,作为中国主要的对韩友好团体和半岛事务智库,察哈尔学会一直非常关注韩国的疫情,这次能够在中国驻韩大使馆的支持下,通过韩国国会防疫委员会再次向韩国一些地方政府和大学提供援助,是我们携手爱心企业为中韩友好做的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真诚期盼疫情早点过去,中韩恢复亲戚般的正常往来。

廉太英、安炳龙以及其他受赠方代表纷纷对包括察哈尔学会在内的中国友好城市和团体在韩国抗疫期间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

察哈尔学会近来在会长韩方明的带领下,深耕朝鲜半岛问题和中韩关系,日益成为两国之间重要的交流窗口和桥梁,在公共外交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3月份,察哈尔学会曾联合北京江苏商会等机构,通过韩国国会新冠疫情对策特别委员会向疫情严重的大邱市赠送了10万只医用口罩和10000套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