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伊始,重庆欧美同学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突出智力优势开展专题研究

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谢新教授领衔,带领一支由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留学人员组成的课题团队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集群识别、促进与拓展升级研究开展针对性的调研。组织会员开展针对性的建言献策,《建议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统筹建设国家级数据中心》已被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建言》采编刊用。

突出资源优势助推项目落地

4月27日,由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艾渝担任CEO的特斯联与四川雅安市政府在渝达成合作。特斯联将重点打造雅安AI CITY,为雅安提供城市管理、建筑能源管理、环境与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等多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构建从支撑、平台到应用的“智慧雅安”一体化建设格局,打造以高端研发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突出组织优势强化两地联动

以邓小平离渝赴法勤工俭学100周年为契机,正在策划与四川欧美同学会一道联合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并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整合优势资源,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协作机制,汇聚两地留学人员合力,形成两地联动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