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率队到龙泉驿区开展“走基层、访民情”活动,走访并调研归国留学人员所在企业。

image.png

海瑞克(成都)隧道设备有限公司是2004年德国时任总理施罗德访问成都时引进的项目,主要从事隧道挖掘机及地下暗挖设备的装配、调试和相关的售后服务,已为成都地铁建设提供了28台土压平衡式盾构机和1台混合式盾构机。

吴凯在走访调研中听取了成都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龙泉驿欧美同学会会长、海瑞克(成都)隧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锟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困难以及惠企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

image.png

吴凯指出,疫情之下,危中有机,企业要加强对市场的前瞻研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把疫情挑战变为企业发展的机遇。要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联系广泛、渠道众多的优势,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新时代留学人员力量。他强调,当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一道尽最大努力做好员工防疫保障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image.png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廖冬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黎邦华,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龙泉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