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举办的“同心战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播出”活动第三场于北京时间4月29日20:00播出,深圳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心理医疗队队长、深圳市康宁医院主任医师李学武在线上作《疫情下如何应对心理压力?》主题讲座。

“人是可以承受压力的,一定程度的紧张焦虑会激发我们身体机能,帮助我们迅速采取行动应对危机。但一味的承受,不注意调节,对心身健康就会有影响,时间长了甚至引起心身疾病”“疫情期间,可以通过权威信息平台获取真实有效的疫情信息及其知识,增加对疾病防控的确定性,但不要过分关注,避免过度接收信息而导致的压力”……昨晚的讲座中,李学武结合对患者和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干预的经验,就疫情下需要关注心理健康的人群、疫情中面临的心理压力等内容进行知识普及,并为海外侨胞、留学生解疑释惑,提供有效的减压妙招。

“李学武医师的讲座能有效地疏导缓解焦虑情绪,帮助海外侨胞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中”“讲座非常接地气,分享的减压妙招可操作性强,赶紧收藏、转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支妙招应对疫情下的心理压力,为海外侨胞、留学生防疫撑起了一把“心灵防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