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举行“健康包”发放仪式,总领事王文丽向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代表发放了第一批“健康包”。

王文丽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时刻关心海外学子的安全与健康,“健康包”凝聚着来自祖国的关怀和爱心。希望疫情期间广大青年学子在关注健康、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学业,祝福所有留学生健康、平安。

王文丽积极评价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为应对疫情所做的工作,以及广大青年学子在抗疫期间表现出的爱心、责任、担当,鼓励学生会继续做领区留学生的“知心人”,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愿做大家的“家”。

发放仪式结束后,分发运输车启程奔向指定学校,第一批1000余份“健康包”均在当天被送至留学人员手中。

由于学生和学校数量众多,共计6000份的“健康包”预计将在一周时间内发放完毕。领到“健康包”的留学人员纷纷表示,收到祖国跨越千山万水送来的温暖与关爱,自己留守当地抗击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一定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隔离规定,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尽早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驻圣彼得堡总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