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区政府通报了2019年九龙坡区有突出贡献专家、首届“人才龙卡”持有人名单,对区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人才进行表彰。重庆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九龙坡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重庆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李志远获得2019年九龙坡区有突出贡献专家和首届“人才龙卡”持有人两项荣誉。

据悉,本次表彰是严格按照《九龙坡区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办法》《关于开展推荐选拔2019年九龙坡区有突出贡献专家工作的通知》《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才龙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共评选出有突出贡献专家10名,首届“人才龙卡”持有人40名。

李志远主要从事人工智能—自动化视觉检测项目研发和应用,由他主持研发的电机换向器视觉检测设备和类似设备市场规模较大,带领团队申报专利74项,其中40余项已授权,另有20余项正在实审中。此外,还被聘为国家科技部—人工智能重点专项评审专家、重庆市科技局人工智能评审专家,是重庆市人工智能领域产业技术带头人,先后荣获中国新侨创新创业优秀奖,重庆市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特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