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访民情”专题活动要求,5月6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率队赴高新区走访调研成都仕康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杰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曾科、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务委员张古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统战和群团工作处副处长张品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归国留学人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收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在成都仕康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罗霞会长一行听取了成都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成都仕康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亮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

image.png

对于企业的健康长远发展,魏亮谈到,希望党委政府继续加大对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的扶持力度。建议:一是加大对生物医药行业在场地建设、设备投入等阶段的补贴和扶持力度,以缓解研发投入资金困难;二是在生物医药资质申报方面给予支持,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服务国家医疗健康行业。

在成都美杰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成都美杰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涛就企业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image.png

邓涛结合成都生物科技行业现状建议:一是加大生物科技行业废弃污水处理公司培育,提高转运次数,增强专业废水处理能力,减缓行业废水存储困难;二是解决创新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健康血浆、血细胞来源途径(上海等多地均出台了支持科研用血相应措施,成都尚无该方面具体举措);三是在生物科技行业申报成都市细胞制备中心资质等方面给予支持。

image.png

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关于减灾预警行业发展的介绍和建议。

image.png

王暾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和科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建议:一是成都应抓住机遇加速发展灾害预警产业;二是在成都中小学、社区全面应用地震预警,既保障师生和民众安全,又壮大成都灾害预警产业。

image.png

罗霞会长在调研中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多渠道、多途径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如今防疫工作呈现常态化趋势,会员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相关行业、相关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献良策建诤言,为市委下一步决策提供好参考依据。成都欧美同学会将继续深入走访归国留学人员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及现实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同时做好留学人员助力夺取“双胜利”典型事迹的收集和宣传,团结引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为助力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