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海外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关心。为进一步保障在埃学人的正常生活,中国驻埃及使馆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在驻埃及使馆教科处、经商处的指导和协调下,埃及中国商会和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手协作,为在埃学子送上斋月期间的爱心“帮扶包”。

此次帮扶活动,由驻埃及使馆发起,33家中资企业积极参与,购买米、面、油、盐、糖等作为爱心帮扶礼包,由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分发给开罗大学、爱资哈尔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坦塔大学、亚历山大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法鲁斯大学、卡夫拉·谢赫大学、十月六日城大学、哈来旺大学、卢克索大学、埃及中国大学、埃及科技大学、尼罗河大学、苏伊士大学、阿斯旺大学、本哈大学等学校的近1100余名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志愿者。

驻埃使馆教科处参赞宋波在开罗纳赛尔城七区给同学们发放“帮扶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期间,驻埃使馆希望这次爱心帮扶活动,可以增强在埃学子和汉语教师在埃抗疫的信心,对大家的学习生活有所助益,并相信在各界的帮扶下,在埃学人一定能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爱资哈尔大学中国留学生领取“帮扶包”

艾因夏姆斯大学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志愿者领取“帮扶包”

开罗大学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志愿者领取“帮扶包”

苏伊士运河大学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志愿者领取“帮扶包”

亚历山大大学中国留学生领取“帮扶包”

坦塔大学中国留学生领取“帮扶包”

同学们的感言

(供稿/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驻埃及使馆教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