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控智能康复机器人能为患者做什么?

“我们可以为术后黄金康复期(1-3个月)患者提供最有效的神经治疗。”5月7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举办的“侨联人才·相约高新”双创“侨”梁日为侨服务专场活动上,臻泰智能创始人兼CEO王浩冲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脑控智能康复机器人。该项目以脑机接口技术为核心,开发了面向脑功能障碍患者的虚拟现实主被动协同康复训练系统,可有效提升脑卒中患者术后康复效果。

这是一场海归留学人员“云路演”活动,为创业者和资本搭建桥梁。

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携相关科技成果,分享了涉及AI+医疗、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物联网、大数据等众多行业领域创业项目;同时,浙江省人才开发协会、浙江省股权投资行业协会、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等一批知名创投协会专家于线上互动和对接,在项目融资接洽及引进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良好沟通。

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的医学博士朱一帆,带来了心血管病知识图谱及其智能化应用的高科技项目,他对杭州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高新区(滨江)侨联为我们这些海外专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以人才托举未来发展。”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人工智能与脑科学研究院长阿达约纳特连线致辞时表示,“希望杭州能培养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建立长期深入合作。”

海外留学人员一向是高新区(滨江)闪耀的创新力量。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8000人,其中诺贝尔奖、图灵奖、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37人,创办企业780家,其中上市企业12家。

为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凝聚更多海归青年力量,活动当天上午还发布了侨联“海外通”小程序,聚焦海归留学人员“实习+就业”,面向在杭留学人员、浙江省高校留联会联盟成员、海外高校中国学生和学者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开展了“云招聘”“云面试”,向全球英才发出“招贤令”。

活动共有海康威视、恒生电子、安恒信息、银江股份、聚光科技、矽力杰、启明医疗等30余家优秀大中型企业推介招聘,提供了698个职位,通过多平台全程直播吸引了40多万海外留学人员及家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