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南京浦口欧美同学会(浦口留学人员联谊会)2020年工作会议在浦口高新区创业楼会议室召开,浦口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彭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处、浦口欧美同学会班子成员及2名海外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浦口区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负责人叶明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京市区欧美同学会联席会议精神及浦口区政府“四新”行动相关精神,回顾总结了浦口欧美同学会履职情况,并就新年度工作任务作了分工部署。

会长童海波布置浦口欧美同学会当前工作,各位副会长、秘书长、海外顾问就如何开展同学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浦口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彭媛媛还为新聘请的海外顾问、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南京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颜军海高度肯定了浦口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并就如何加强浦口欧美同学会建设,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组织保障、服务地方等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彭媛媛部长就做好区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欧美同学会的责任担当。区欧美同学会带着责任使命成立,思想上要强化引领,传递正能量;行动上要围绕“四新”,积极履行创新创业责任。二是理清思路,有序推进区欧美同学会年度任务。瞄准“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目标,理清发展思路。三是搭好平台,不断强化区欧美同学会自身建设。搭建“阵地、制度建设”平台,共享资源,解决会员企业发展瓶颈问题。